南信

顺其自然

太多的事,非我们能够控制的,亦非我们能强求的。

一星期前,我刚见到朋友,他对我说“我好难过啊,这次我真的失恋了”我看到他难过的样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是结结实实地给了他一个拥抱。之后他给我讲了很多,我听完只是觉得惋惜,他们在一起三年多,他爱那个女孩6年,女孩我见过,和他完全相反的类型,他很闹,女孩很安静害羞却不做作,第一次见到女孩,我很喜欢,女孩子就应该是她那样的。他们分分合合很多次,这次,谁也说不准。顺其自然吧!

其实,我也很好奇,究竟两个不同的人在一起会更容易分开还是两个太相似的人在一起会更容易分开?

我想相似的人更容易分开吧,太相似,吵架谁也不会让着谁,谁也不会先给谁台阶下,谁也不肯先哄对方说一句我错了。就是这样,慢慢地就分开了。不是不爱了,但还是分手了,所以说顺其自然吧。在一起的人,能相互陪伴多久就多久,就够了。

我还记得姥姥过世后一个月紧接着舅舅也车祸身亡,来的很突然,两个疼爱我的人先后离开,我才刚站稳又重重落地。过多久,我们也分开了,我记得自己曾经问他会不会离开我,他说,不会至少这四年会陪着我。我也一直以为他不会离开,也从来没有做好让他离开的准备。可是突然间什么都没有了。那时候,我经常睡不着觉,4、5点睡觉,6、7点就醒了,噩梦太多,多到我害怕闭眼。回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让我回家陪妈妈。我回家,妈妈说没心情照顾我,让我呆学校。回学校,身边没有他,我更难过。突然好像成了没人要的孩子我觉得那段时间是自己20年来最惨淡的一年。仅仅几个月,我爱的人全都不要我了,面对这些,我哭过,逃避过,都没有用,就像一头困兽在牢笼里做着无谓的斗争。我不愿意告诉别人,久而久之,这些都成了我压箱底落满灰尘的回忆,慢慢地,时间长了,很多事淡了很多,我也自然而然慢慢放下了很多

再后来,我也慢慢接受,很多事,顺其自然来的更好。出现在我身边的人,我不再热情相拥因为我知道始终会离开,但是我还是会用心,会感谢,只是少了两年前那种炽热。以后怎么样我不知道,顺其自然吧!但我始终感谢你们的出现感谢你们的陪伴感谢你们的存在,只是希望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你们不要突然消失就好


评论

南信

© 南信 | Powered by LOFTER